大连实现全域“气化”有了时间表

近日,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做客大连新闻传媒集团FM103.3《8890营商便民热线》节目,就大连市的燃气管网建设和用气安全等相关话题与听众朋友进行交流。

目前,大连市全域各类燃气用户共约258万户,其中,管道燃气户数约169万户,瓶装液化气的户数约89万户。市内五区的燃气用户共约135万户,其中,管道燃气户数约103万户,瓶装液化气用户约32万户。其他各区市县的燃气用户共约123万户,其中,管道燃气居民户数约66万户,瓶装液化气的户数约57万户。

随着全域燃气设施建设的大力推进,未来大连市的燃气用气格局将是以管道天然气为主,瓶装液化气为辅。预计到2022年年底,主城区的人工煤气将全部完成天然气置换。

近年来,大连市燃气行业发展走上快车道,对接上游天然气气源的高压管网建设全面铺开,天然气高压管道“旅大线”“普庄线”以及应急调峰站工程将在年内全面有序开工。与此同时,各区市县(先导区)市政天然气管网也随着城市建设逐步完善。“十四五”期间,全域天然气发展目标是:到2022年年底前将实现全域主要高压管道全部竣工投产,到2025年年底前将实现全域市政燃气管网覆盖,全域实现“气化”大连。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