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姑娘别怕,我们助你寻家……

2020年10月25日零点刚过,正在执行夜巡任务的水师营联防巡逻队,在水师营人和市场附近发现一女子独自坐在路边,“这么晚了,她在干啥?”带着这个疑问,队员李广辉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我叫李某某,住在西沟村。”无论队员如何询问,该女子的回答始终是这一句。见其精神恍惚,语言表述不清,李广辉当即决定,先将其带回巡逻队,然后再想办法核实其身份、住所。回到队里后,李广辉先安排其坐下休息,并端来一杯热水,随后与水师营派出所值班民警取得联系。民警邱晓宇了解情况后,根据本人提供的姓名、住址信息,快速登陆公安信息网展开查找,结果“查无此人!”据此,民警判断,该女子户籍肯定不在本地,应该是暂住在附近的外来人口。于是,邱晓宇和王广辉又带着这名女子逐街逐巷寻找,试图让其想起自己家的具体位置,结果天黑难辨,两人又是功亏一篑。眼见着时间已近凌晨2点,民警只能先将其带回巡逻队休息,待天亮后另想他法。


10月25日天刚放亮,民警邱晓宇和巡逻队员李广辉边带着这名女子寻家,边将情况发送到派出所工作群里,让社区民警动员群众力量帮忙寻找。不多时,水师营警务区民警反馈一条信息:近期辖区来了一对黑龙江籍父女,这两天正想去走访,为其办理居住证,这名女子莫不是与他们有关?沿着这条线索,民警辗转与李某取得联系,询问之下证实,这名女子正是其智力有缺陷的女儿。

据李某介绍,10月24日下午,女儿因琐事与其发生争吵,后赌气离家,本以为女儿人生地不熟不会走多远,过一会儿就能回来,谁知到了晚上也不见踪影,其独自在居住地找了很久也没找到,本想今天去派出所报警,没想到警察先找到自己了。


上午10时左右,李某来到派出所接女儿,临走时再三表示,一定会更加关心孩子,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反复致谢。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