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校园一堂课热力开讲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10月30日,由大连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主办的大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校园一堂课在高新区中心小学开讲,围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大国点名 连声答到”为主题,共分三个篇章向同学们娓娓讲述人口普查故事。


(以上图片受访单位提供)


第一篇章“一次泱泱大国的点名”,从同学们熟悉的课堂点名入手,形象切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国家点名,与大家一起建立“人口普查大国点名”的形象认知。


第二篇章“一场跨越时空的巡礼”,搭乘时光列车影像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次人口普查,见证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与大家一起体会“人口普查查清变化”的时代脉动;通过播放人口普查宣传动画片,与大家一起认识“人口普查利国利家”的重要意义。


第三篇章“一种家国与共的情怀”,用歌曲《国家》“一玉口中国, 一瓦顶成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歌词,巧妙解读人口普查标志释义,发出“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动员令,与大家一起感受“人口普查家家参与”的家国情怀。现场还通过发放人口普查宣传折页、播放全市人口普查宣传MV等活动,号召同学们当好小小普查宣传员,小手拉大手,带动家人、朋友积极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共同书写大国点名的大连答卷。


据悉,近期以来,在人口普查机构和教育部门的共同指导下,全市各大中小学校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人口普查校园一堂课活动,深化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推动形成“家喻户晓 支持普查”的舆论氛围。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