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群文杯”原创音乐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近日,由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市文化馆和大连音乐文学学会承办的第三届“群文杯”原创音乐大赛颁奖盛典在Z28时尚硅谷举行。盛典在大连数字文化馆平台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

第三届“群文杯”原创音乐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历经6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国17省(市)作者原创歌曲作品200余首。较之前两届,本届参赛作品题材多样、风格迥异,作品新颖且富有创造力,一些词曲作者结合疫情创作的一批抗疫歌曲,通过赞美逆行的英雄,传递了温暖,充满了力量。

大赛设立了专家奖和网络人气奖。网络人气奖以网上得票数自然生成,专家奖则聘请词曲专家对参赛作品隐名评选。专家组从参赛作品中择优选出40首入围作品,在大连数字文化馆平台同步进行了展示和网络投选。投票期间,平台访问量达43万余人次,投票总量80余万。颁奖盛典揭晓获奖作品,《背影》荣获一等奖,《把爱给父母》《重回大连》荣获二等奖,《泥土香》《枪声响起的地方》《奇妙王国》《天涯孝子情》《共享繁华》荣获三等奖,《梦里抱抱娘》等5首作品荣获网络人气奖,另有20首作品荣获优秀奖。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