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全媒体联动为《大连日报》庆生

2020年11月1日,是《大连日报》创刊75周年的日子。从《人民呼声》到《旅大人民日报》,从《旅大日报》到《大连日报》,多少城市沧桑,多少时代变革,多少风云人物,尽在“一页大报”。

挂牌两周年的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今年调动了全媒体实力为党报庆生。《大连日报》连续刊载《光阴同在》系列报道,拉开与这座城市75载温情往事的回顾;大观新闻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75载大连日报 75题光阴故事》有奖答题互动活动,派送粉丝福利;汇聚75年城市大事的《大连日报75周年特别刊》年历新鲜出炉;陆续推出的全媒体多视角报庆创意产品一时间霸屏……

随着11月1日临近, 给75岁的大连日报庆生成为大连市民热议。

“全媒庆典”之外,更有一个将记忆实体化的“大报时光馆”应运而推,与读者妙趣横生的场景互动让党报青春焕发。这个设定于城市旺地恒隆广场一楼的特殊展馆,将从11月1日至11月8日,迎接读者的光临。

令人意外的还有,开馆仪式活力四射。充满祝福与励志情绪的音乐快闪,掀起“大报时光馆”的“盖头”。

迈入这个空间,仿佛走进了时光隧道,不同年代扑面而来,那些被遗忘在岁月里的大连往事,被一张张老报纸瞬间激活。

1945年第一张城市日报,褶皱间尽显历史的厚重;早已退出应用舞台的老铅字,列阵出令人回味的“手工印象”;出自摄影记者之手的老大连风土影像,再现从前的无限难忘;想与年代封面合影上传朋友圈吗?现场有年代老服装配套 “供应”;屏幕上滚动播出的75年关键词,令人重温一代又一代大连人的奋斗历程……

八天的“大报时光馆“,除了丰富多彩的答题抽奖等互动活动,有趣的主题文化活动“每天一约”盛邀您前来参与:

擅长黑白人物摄影的老摄影人为您抓拍;

大连著名的书画家与传媒集团的书法大咖为您挥毫;

大连日报老编辑、作家素素为您签书;

大连日报漫画家姜末为您画像;

大连日报资深老记给小记者们讲述新闻背后的故事为您解密……

11月8日,是记者节,这一天的“大报时光馆”将最为热闹。广播电视台的名脸名嘴们,与大连日报名笔们的直播对话,让新闻的温度、筋骨、情怀尽在妙语如珠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精心准备的“大连好礼”究竟有什么?那只设计别致的布袋里能拎走什么?现场见!

重要的事儿再重复一遍:

11月1日到11月8日,“大报时光馆”在恒隆广场营业时段全天候开放。如果您想在这里遇见哪位传媒朋友,哪位大连文化名人,告诉我们,“大报时光馆”约起来!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