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话剧院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10月30日晚,2020大连艺术节“秋之韵”演出季第三台剧目《三湾,那一夜》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燃情上演。该剧艺术化地表现了“三湾改编”这一建党建军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很多观众在看完演出后表示,这堂“党课”实在太生动了!

中国国家话剧院带来的话剧《三湾,那一夜》取材于1927年9月29日至10月30日,以毛泽东同志领导的“三湾改编”这一历史事件为背景,聚焦于三湾那一夜的会议。主演王晖、王力夫、王勇、买龙都是实力派演员,在本场演出中表现出了扎实的台词功底和出色的控场能力。

中国国家话剧院《三湾,那一夜》在连燃情上演!(刘扬摄)


这台演出,也是一堂生动、特别的“党课”。(刘扬摄)


2020大连艺术节“秋之韵”演出季推出主旋律巨作话剧《三湾,那一夜》。(刘扬摄)


如何将历史正剧打造的更具艺术感,做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并存的话剧,《三湾,那一夜》无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在当晚的演出中,台下近千名观众全程沉浸在剧情之中,与剧中人物同喜同悲。我市有不少单位主动组织党员前来观看演出,接受初心教育,他们对这场意义重大的话剧赞不绝口,称之为一堂最生动、最特别的“党课”。“史料丰富,环环相扣,几场会议论辩表演一气呵成,荡气回肠,发人深省!”一位观众在看完演出评价道:“淋漓挥洒着老一辈革命家无私无畏的胆识气魄,点燃了党和人民军队的理想信念之火。”

2020大连艺术节“秋之韵”演出季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连文化产业集团承办。进入11月,将迎来更多精彩剧目。11月7日,陶身体剧场将带来现代舞作品《9》《10》;11月18、19日,繁星戏剧村话剧将带来《奋不顾身的爱情》;11月21日,著名军旅歌唱家团队带来合唱音乐会《永远跟党走》;11月22日,北京交响乐团将带来交响音乐会《永恒的经典》;11月28日,中国歌剧舞剧院将带来大型民族舞剧《赵氏孤儿》。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