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同变新巷 百姓过上新生活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走进南关岭街道圣泰一、二组平房区,欣赏着路街两侧的主题壁画,顺着南关岭精神壁画的指引走向深处,一幅幅以俭养德、浩然正气、廉洁奉公为主题的墙绘,串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昔日的平房区路难行,如今华丽转身变通途,人们还赋予它一个颇有复古范儿的美称——“明德巷”。

“明德巷”位于圣泰社区一、二组平房区,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居住398户,此处平房区建造年代久远,房屋破旧残损、路面坑洼不平、污水四处横流,加之地势低矮,无下水管和排水渠,每到雨季,雨水与污水倒灌,居民家里的墙面、地面就遭了殃。

为了能让老百姓早点过上好日子,南关岭街道遵循“一个项目,一套方案”的工作原则,加快推进一、二组平房区改造,但由北市集团牵头,圣泰社区积极配合,挨家挨户通知百姓,把改造方案耐心细致地解释给百姓听,经过不懈的努力,一、二组平房区的居民大力支持此次改造。

据悉,街道精心设计了改造治理方案,以节能实用和功能完善为导向,浇筑混凝土路面2800余平方米,铺设方砖步道2300余平方米,安装路边石约2100余米,修葺院墙2100余平方米,铺设钢筋混凝土排水渠和暗渠610余米,安装路灯15盏,休闲亭3处,主题墙绘50余幅。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