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发布全市人力资源市场446个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位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11月2日,记者自大连市人社局获悉,日前,该局发布了全市人力资源市场446个职业(工种)的工资指导价位,基本覆盖了大连市通用的职业(工种)。本次发布的工资指导价位是在薪酬调查和社保缴费工资申报合并开展的基础上,通过企业网上申报系统,对全市不同行业、规模、经济类型生产经营正常的4679户企业、50.7万名劳动者进行抽样调查,通过对相关数据进行归类、整理和分析形成的,包括高、中、低和平均4个价位。同时针对非全日制用工,继续编制了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常用的8个职业(工种)非全日制用工工资指导价位。

工资指导价位是指在这个职业(工种)岗位上的劳动者全年应发工资报酬项的合计(包括劳动者本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部分)。工资指导价位信息的发布,主要是为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价格信号对企业工资分配的指导作用,引导企业和劳动者合理协商确定工资水平,进一步提高双向选择效率,促进劳动者稳定就业。工资指导价位既可作为用人单位招工和劳动者求职确定工资标准的参考依据,也可作为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确定工资水平的参考依据。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更多的企业管理者和劳动者全面了解和方便使用工资指导价位,进一步发挥工资指导价位的指导作用,今年市人社局继续将2020年人力资源市场部分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位印制成宣传册,在全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窗口免费向企业和劳动者发放。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