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赴外中文教师在大外接受岗前培训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20年赴外中文教师岗前培训结业典礼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行。这是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本年度首次赴外中文教师岗前培训。培训结束后,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96所学校和机构的170余名教师们将前往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等22个国家(地区)任教。

2020年赴外中文教师岗前培训是大连外国语大学连续第8年承办此类培训。这是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本年度的首次赴外中文教师岗前培训,也是疫情以来首次大规模的线下培训。在以疫情防控为首要的前提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授课和管理工作,全程在校内封闭式进行。

据悉,大连外国语大学作为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大连基地,已先后在海外建立了10所孔子学院,遍及亚、非、欧、南美四大洲,数量居全国高校第五,辽宁省属高校首位。学校近十年来承办多类别、高层次的各类培训任务44期,培训学员近5500名,赢得了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认可和历届学员的赞誉,学校先后5次荣获“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称号,为中华文化“走出去”搭建起坚实的桥梁。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