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到大连轻博会,扫货!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第十二届中国(大连)轻工商品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9日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举行。除了市民耳熟能详的“老字号”,还有“高科技”产品现身。

据悉,中国(大连)轻工商品博览会(简称轻博会)是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地方政府联合举办的唯一展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展区面积1.5万平方米,共设置600余个国际标准展位,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数百家知名厂商参展。其中,展馆东厅主要为大连市名优商品展厅;西厅主要为上海、天津、武汉、黑龙江、内蒙古、福建晋江、辽宁丹东等外省市名优商品展出。

“老字号”有新面孔

本届展会上,一些市民耳熟能详的“老字号”再次集中亮相,梅林罐头、上海制皂、天津海鸥系列腕表、郁美净化妆品、武汉大汉口热干面、武汉市汪玉霞食品、黑龙江省纺织工业贸易、黑龙江省宝泉岭农垦宝泉酱业、晋江工艺美术、内蒙古赤峰如德进出口贸易等一系列全国知名品牌加入本届博览会,可谓好吃的、好穿的、好用的尽在本届轻工商品博览会。

尝鲜“高科技”

本届轻博会结合防疫工作,多家纺织、消毒、防护、健康等相关企业参展。丹东市工信局就组织了丹东华洋纺织服装有限公司、丹东欣时代生物医药公司等企业参展,大连欧派科技、大连荣邦医疗卫生用品等多家企业也将现场展示防疫用品。 

组委会将举办“新产品推介会”,黑龙江、武汉、丹东、晋江等省市的企业带来了企业研发的新产品在会上进行集中推介。科技含量十足的日用品如大豆植物蛋白雪糕、生物科技的护肤品、养生食品等,让市民享受到“高科技”带来的成果。

同时,为助力参展企业展销,组委会还组织专业“买手团”参与现场对接,让更多企业借助轻博会的平台受益。

设立大连海产品专题展区

轻博会上少不了大连本地产品,本届展会汇集我市160家企业,一改往年的按照地区参展,本届共设立7大类别区域,方便市民按照需要购买。7大区域分别为:“大连礼物·大连名品”展区、海产品展区、日用品展区、食品展区、工艺美术展区、家具展区、服装展区。

市工信局消费品处处长介绍说,特别设立的“大连礼物·大连名品”专题展区,集中展示首批入选“大连礼物·大连名品”的优秀产品,向全国各地客商和滨城市民展示大连市轻工行业的名优品牌;受疫情影响,大连海产品生产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冲击,为重振大连海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在展会上重点推出大连海产品专题展区。

此外,我市参展企业产品大都是国家、省、市知名品牌,其中包括海洋岛等海产品企业,棒棰岛、麦花食品等农副食品企业,大贝雕、辽南刺绣等工艺美术类企业,现代服饰、富哥制衣等服装纺织类企业等。品质高、门类全,涵盖了大连各区市县的名优轻工产品,代表了大连市轻工行业的发展水平。

在轻博会上,中轻“万花杯”创新产品奖评选活动继续举行。中轻“万花杯”创新产品奖的设立,丰富了轻博会的展会内涵。在本届轻博会的开幕式上,将举行2019年度中轻“万花杯”创新产品奖的颁奖礼,并对重点获奖企业和产品进行宣传推介。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