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开始热态试运行

管网慢慢升温确保5日稳定供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11月1日开始,我市的供热单位都开始热态试运行,不少市民会发现自己家的暖气怎么不够热?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供热单位的热态试运行不是正式供热,主要是为了查找供热系统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及时加以化解,以保证11月5日稳定供热及正式供热时的供热质量。

目前,热电联产企业及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以上供热单位10月25日前完成冷态运行工作,10月26日起开始热态试运行,并逐步提升管网温度。其他企业10月31日前完成冷态运行工作,11月1日开始热态试运行,11月5日前必须确保系统稳定。据介绍,供热系统停止使用7个月再重新启动,需要在热态试运行阶段进行调节,不能一下子将温度提升到正常水平,管网更需要逐渐适应冷热温差。正常供热运行时,锅炉供水温度在80℃左右,热态试运行则每天逐渐把供水温度提高。同时,由于大型供热单位系统庞大、供热管网距离长、管内冷水多,因此升温需要几天时间,如果升温过快,会对供热设施设备造成伤害、易出现故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