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 确保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谭作钧陈绍旺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11月1日零时,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11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带头履行公民义务,积极支持和配合普查员完成了人口普查登记填报工作。

这次人口普查采取电子化方式进行。谭作钧、陈绍旺按照普查登记要求,认真接受普查员询问,逐一回答有关问题,在仔细核对登记信息后签名。

登记完成后,谭作钧、陈绍旺向普查员了解目前全市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普查员表示问候和感谢。谭作钧、陈绍旺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我们准确把握全市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认真细致做好现场登记工作,确保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普查、人人支持普查、人人参与普查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从11月1日零时起,全市3万余名普查员手持移动终端逐一入户采集人口普查信息,各级普查机构也将组织开展对比复查、数据质量抽查等工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