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刘宁夏德仁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记者杨忠厚 明绍庚 赵静 关艳玲)近日,省委书记张国清,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分别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在现场,张国清、刘宁、夏德仁按照人口普查登记要求,逐项接受普查员的询问,逐一作出认真回答,普查员将信息输入到平板电脑中。随后,张国清、刘宁、夏德仁在申报人签名栏中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登记完成后,张国清向普查员详细了解我省开展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有关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奋战在普查一线的全体普查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张国清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口问题始终是一个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国计民生,将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这次人口普查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支持、带头参与人口普查登记工作。他说,积极参加人口普查登记、如实申报人口普查项目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广大普查对象要按照普查要求积极配合做好人口普查登记,特别是要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人口信息,为保障人口普查质量履行应尽义务、贡献一份力量。全省20万普查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依法开展普查,确保人口普查工作质量。全省上下要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我省人口普查工作任务,向党中央、国务院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

刘宁在登记结束后与普查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尽职尽责、耐心细致地做好普查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实现普查数据可追溯、可核查、可问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我省普查任务。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陈向群深入沈阳市皇姑区陵东街道富裕社区,入户了解普查登记有关情况,检查指导人口普查工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