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大连公司签下大功率交流传动内燃机车订单

(邢毅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楠)近日,中车大连公司与邯黄铁路公司举行大功率交流传动内燃机车签约仪式,这是邯黄铁路公司首次采购机车,也是中车大连公司与邯黄铁路公司首次联姻。

邯黄铁路公司既有铁路线里程468公里,线路为国铁Ⅰ级电气化铁路。是继朔黄、包神之后,又一重要路外铁路运营商,目前租用内燃机车12台、HXD3C型电力机车37台。此次采购的3台HXN3型内燃机车,具有牵引力大、运行速度高、低油耗、低排放、安全性好、全寿命周期成本低等优点,完全能够满足邯黄铁路整列6000吨牵引的货运要求,可有效缓解管内运输压力。邯黄铁路计划2021年10月开通和邢铁路,形成冀中南密集铁路交通网,打造煤矿+铁路+港口的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中车大连公司全面聚焦邯黄铁路公司发展需要,以高品质产品和“4S”服务,为邯黄铁路公司的发展壮大贡献大连方案和力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