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撕车玻璃的海军找到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明

11月2日,当乔元霖将一面写有“感谢救命恩 军民鱼水情”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海军某部领导手中时,仍难以掩饰心中的感激之情,万分激动地说:“在车辆侧翻遇险时,多亏解放军官兵解救,感谢亲人救命之恩。”

10月23日中午12时50分左右,旅顺口区水师营街道西沟村村民乔元霖独自开车由旅顺往大连行驶,行至黄泥川隧道出口下坡处,由于车辆失控,他驾驶的福特全顺瞬时侧翻,并随即向前滑行10多米后,打着滚反向侧翻路边,乔元霖被困在车里,生命危在旦夕。此时,海军带车干部刘梓珺、驾驶员张会驾驶北汽皮卡车去大连执行任务返营途中,看到侧翻车头有大量油液渗漏,且已冒出滚滚浓烟,情况非常紧急。张会立即靠右停车,与刘梓珺一道迅速下车救人。跑到事故车辆前发现车门打不开,又跑到车后面,试图拉开后门,也打不开。说时迟,那时快,张会迅速将车上的小型灭火器扬起,砸向侧翻车辆挡风玻璃,砸开一个洞口,乔元霖仍不能救出,于是,刘梓珺和张会用手撕开挡风玻璃,双手被玻璃碴子划得都是血口,全然不顾,两人手脚并用又合力扩大缝隙撕开前挡风玻璃,拼命把乔元霖从冒着浓烟、随时可能发生爆炸的车里拖了出来。

随后,刘梓珺立即请求旁边的一名群众拨打报警电话,联系上乔元霖的家人后,两人便驾车离开现场,消失在滚滚车流中。

乔元霖苏醒以后,只记得有穿着海军迷彩服的军人出现在眼前,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和姓名。后来乔元霖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打听到刘梓珺和张会的单位,便专门写信制作锦旗表示感谢。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