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供电缩短一半工期为校园送上电采暖

天健网消息(郭铸辉 胡婷婷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姜洁)近日,随着调度一声令下,国网大连供电公司10千伏职院甲乙线煤改电业扩配套工程成功送电。

此项工程为大连市甘井子区2020年重点民生项目,这条供电线路跨越夏泊路沿线采摘园和公共绿化等区域,为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供暖提供电力保障。

2020年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为达到环境评测要求,将原有的锅炉房改造为电力供暖,但是现有负荷又无法满足供暖需求,因此,该校向大连公司申请新装3660千伏安的容量,以解决学校的供暖用电需求。

在接到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的用电申请后,大连供电公司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开辟绿色通道,生产及电建多专业打破壁垒,实现快速送电。

大连供电公司在此次工程中全部采用高标准材料和工艺,同时应用无人机架线等技术,致力打造出一条辖区内最高标准的电力线路,投运后将极大提高沿海地区线路耐腐蚀、抗风、抗寒程度。

该工程是从66千伏东南山变电站配出2回10千伏线路,经过2.2公里电缆和3.3公里的架空线路到达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施工线路长,涉及范围广,地面情况复杂,存在绿化移植、铁路范围内施工等诸多难题。大连供电公司逐个难题攻破,保证施工进度,原本需要2个月的施工期,仅用1个月就完成送电。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