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斌油画写生展在旅顺太阳沟启幕

徐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婷

日前,旅顺太阳沟第六届彩叶节——“风景这边·太阳沟”陈士斌油画写生展,在旅顺口区光荣街道新华大街启幕。

画家陈士斌现为大连艺术学院教授,旅顺太阳沟则是我国现存近现代历史遗址最多、保存最完整的历史街区之一。区域内既有清废帝溥仪、清肃亲王善耆、著名学者罗振玉等历史人物故居,又有关东州厅旧址、满蒙物产馆旧址、关东军司令部旧址、日俄高级官员和重要将领官邸等一批具有历史影响的百年建筑,素有世界级“露天建筑博物馆”的美誉。每年金秋时节,遍植银杏的新华街、东明街、太光街,全长1772米满是樱树的斯大林路,还有被旅顺人称为“御道”的白山街,风景美不胜收,是美术、摄影爱好者的“打卡地”。此次画展集中展示了陈士斌在旅顺太阳沟创作的油画和写生作品。

本次画展由中国徐悲鸿画院油画院、大连市美术家协会、大连艺术学院、大连市油画学会主办,大连市高校艺创联盟、旅顺口区美术家协会、正山堂书画院、我在艺空间、大连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大连太阳沟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和承办,展出截至11月7日。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