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季开始 我市加大燃煤锅炉环境监管力度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11月5日,我市正式进入供暖季,为切实保障我市大气冬季环境质量,大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全市执法力量,在供暖期间持续集中开展燃煤锅炉监察执法工作。供暖首日,全市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48人次,监察燃煤锅炉房24个,未发现环境违法。


按照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加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相关会议及《大连市2020年卫蓝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执法人员重点对燃煤锅炉除尘、脱硫、脱硝、在线监控设施运行及煤场渣场抑尘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监察。对监察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特别是对在线监控设施不正常运行、数据造假等性质较为恶劣的环境违法行为,一经查实,除按照上限实施处罚外,对相关责任人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以上图片由采访单位提供)


从11月1日起,全市环境执法人员开展燃煤锅炉现场检查,重点检查锅炉的脱硫、脱销、除尘装置维护运行情况、环保药剂采购和使用情况、在线装置运行情况以及煤场渣场苫盖情况等,落实各供暖公司错峰起炉的相关要求的执行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供暖公司立即整改,做到提前告知,现场帮扶。


从今年供暖开始一直到明年初供暖结束,执法队将组织全市执法人员通过专项执法检查、夜间突击检查及交叉执法检查等方式,全面加大冬季大气监察执法力度,利用锅炉在线监测及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发现突出的大气环境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冬季大气执法,全力保障我市冬季大气环境质量。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