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琉璃的精美 品味漆艺的真挚

大云书库美术馆推出“夏虫语冰”“平凡的一天”两个新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当琉璃的精美与漆艺的真挚相遇,会碰撞出怎样震撼心灵的视觉艺术火花?趁深秋暖阳,步入宁静雅致的大云书库美术馆,你便会找到答案。近日,为了满足市民对美好精神生活的需求,提升市民对高雅艺术的鉴赏水平,大云书库美术馆相继推出两个全新展览——“夏虫语冰”日本匠人琉璃器物展和“平凡的一天”当代漆·视觉艺术展。

有色同寒冰,无物隔纤玉。在美术馆第一展室里,在光的折射下,117件日本匠人手作琉璃器物展现出最美好的形态,它们凝结了艺术家们的思绪和无声的言语,跨越时空地理向人们诉说着故事。据介绍,于10月27日正式开展的“夏虫语冰”日本匠人琉璃器物展汇集了鸟本由弥、佐野猛、佐野曜子、本乡叶子、今井美智、小坂未央、朴木友美7位日本匠人制作的茶具、酒具、花入、摆件、小皿等精美手作器物,这些精美器物皆由大云书库美术馆在日本各地精心挑选收集而来。展览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免费向公众开放,若要现场感知琉璃的纯净与美好,或者带走一件小物回去装点生活,趁早,别错过。

于10月23日在美术馆第五展区开展的“平凡的一天”当代漆·视觉艺术展由大云书库美术馆主办,十相漆艺工作室支持。展览邀请来自鲁迅美术学院的陈宇飞、李佳明、王星月、王浩宇、徐梓涵、张鹏、张日升、张冉、张力心、郑博文9位青年漆画家和1位影像艺术家,共呈现22件作品,其中21件为漆画作品,1件为影像作品。作品反映了疫情发生之后人们平凡的一天,从恐慌的不安至安静的珍重,停下脚步反思生活的意义。艺术家们以各自语境展示了他们的世界的不同切面,简单且真挚地叙述了平凡世界里的珍重和来之不易。展览将于11月23日结束,免费向公众开放。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