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为新增5家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授牌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11月6日,大连市人社局在大连地铁集团培训中心举行“2020年大连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授牌仪式”,为今年新认定的大连机车技师学院、香港蒙妮坦大连美容美发学院、大连机床集团职业培训中心、大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汽车职业技术学院5家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授牌。

据了解,为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2016年起,大连市开展大连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评选工作,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认定不超过5家,市财政给予认定基地每家5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今年市人社局继续组织开展了大连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评选工作,经单位申报、所在地区人社部门推荐、评审委员会考察评审和社会公示,最终认定大连机车技师学院等5家单位为2020年大连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

截至目前,全市已评选市级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14家,其中:依托院校建设的基地9家,依托企业建设的基地5家。可开展高技能人才实训项目87个,累计实训技能人才突破1万人次。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