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心路”变身“舒心路” 大连32条道路大修接近尾声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11月6日,在昆明街华昌街交汇路口,施工人员正在铺设人行步道方砖。记者了解到,从9月30日施工方进场至今,昆明街改建工程已完成从解放路到中山路1.2公里的车行道摊铺,预计一周之内完成整体工程,这也意味着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0年道路大修工作接近尾声。



“昆明街改建工程全长1.2公里,原有路面基础破损并有沉陷,两侧部分水泥道边破损严重,1.4万平的人行步道不仅有破碎,规格也不统一,不美观。”大连市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涛告诉记者,本次设计全线翻建,原来两侧边石统一更换花岗岩边石,两侧人行步道也统一更换混凝土切块砖,道路维修后不仅更耐用,也更美观。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据悉,受新冠疫情影响,大连市政道路维修工程开复工时间较往年同期稍晚,道路维修开工后采取夜晚错峰和白天封闭相结合方式,第一阶段完成五四路、甘北路、软件园路、苍山路、金龙路5条道路整体维修。“7.22”疫情后,道路大修有效作业时间再度压缩,市市政中心考虑到车行道沥青摊铺对天气条件要求,为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率先完成工兴路、昆明街、菜市街、普照街等27条道路车行道部分维修。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被作为市场占用长达20年的苍山路,经整体翻建维修和附属设施改造后,从居民不堪其扰的‘闹心路’,变成了宽敞平整的‘舒心路’。工兴路也在大修后,焕然一新。”市市政中心工作人员彭泽翔介绍,2020年,该中心加大对背街小巷维修力度,年底前将完成的32条道路大修中,有25条属背街小巷,将道路维修资源大幅度向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路街层面倾斜,切实解决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11月起,市市政中心将对已完成车行道维修的道路,进行方砖步道维修,预计年底累计维修车行道27万平方米,人行道10万平方米。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