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在连外资企业参加进博会增添“大连元素”

欧力士集团产业“背后的推手”成为“超级链接者”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伯元)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部分在连外资企业参展增添了许多“大连元素”。走进“看不见展品”的展区——服务贸易展区,就能发现日本欧力士集团的展位。首次亮相进博会的欧力士集团不仅成为服务贸易展区亮点,还是参展商联盟“智慧供应链专业委员会”首届会长单位,作为中日经贸往来的“超级链接者”,以“投资+实业”“投资+服务”商业服务模式,从渠道链接、平台资源及融资投资等方面,赋能进博会平台及中国服贸产业。

2009年,欧力士集团将中国区总部设在大连,成为首个将中国区总部设在我市的跨国金融实业集团。欧力士集团以大连为核心,实施了一系列经营与投资战略发展计划,成为很多企业背后的金融“推手”。去年4月,欧力士集团与市政府签署《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的协议》,进一步加大在华投资力度。

欧力士亮相的服务贸易展区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分为金融、物流、咨询、检验检测、文化旅游五大板块,展商超过250家,其中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50多家。参展商联盟“智慧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今年8月成立,集聚了全球服务贸易领域头部企业。

首登进博会平台,欧力士展示在全球发展56年以及在华深耕40年的历程,首次推出打造中日产业协同、文化交流“超级链接者”的平台理念及商业模式。现场,通过公共基础设施运营、环保新能源、文旅、IP文创、金融服务、新兴城市综合体、医疗防疫等板块业务展示,分享在华投资项目、理念及品牌运营背后的故事。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