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钧在调研检查冬季供热工作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供热工作确保群众家里暖和心里热乎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11月7日是立冬节气。当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深入部分老旧小区和供热企业,调研检查我市冬季供热保障工作。谭作钧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主动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供热工作,确保群众家里暖和、心里热乎。市领导熊博力、骆东升参加调研。

中山区南山里小区和新柳街小区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因年久失修部分居民楼墙体透寒严重。近年来,通过实施“暖房子”工程和社区微更新改造,小区整体面貌和居民生活环境焕然一新。谭作钧走进居民家中,与住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询问对供暖工作的意见建议,叮嘱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确保供热质量达标、居民室温达标。大连香海热电厂是大连热电集团的供热枢纽,谭作钧走进企业调度中心、客服中心,详细了解锅炉环保改造、供热管网改造、燃煤储备等情况,察看居民用户温度实时监测数据和群众投诉受理处置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供热战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要求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严把供热服务质量标准,确保全市供热安全稳定运行。

检查中,谭作钧强调,供热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相关部门和供热企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司其职、积极配合、科学调度,全力做好冬季供热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加强实时监测调控,做好管网检修维护,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保障,提升应对突发事件、极端天气的能力。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理顺群众情绪,确保居民投诉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强化环境保护意识,落实达标排放要求,用科技降成本,向管理要效益,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得益彰。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规范日常操作流程,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供热安全。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