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失灵?一轿车冲进海参圈……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11月7日深夜10点多,在庄河蓝天救援队、消防队员的合力拉拽下,一辆翻扣在庄河栗子房一处海参圈内的私家车终于被拉拽出水。被困在驾驶室内不幸遇难的司机遗体也被打捞出水。7日下午5点左右,这辆轿车疑因刹车失灵冲进海参圈2米多深的海水内,司机溺水身亡。庄河蓝天救援队14名队员赶赴现场救援。经过5小时努力将车辆和遇难人员打捞出水。

庄河蓝天救援队山地城搜队队长“铭记”介绍说,事发地位于庄河疏港路南侧,栗子房附近一处海参圈。

“这个海参圈位于一处陡坡下方,陡坡前道路车辆可以调头。”“铭记”说,出事的是一辆私家轿车,事发时可能是到海参圈附近送货。“从现场地形我们分析,这辆车可能是准备到坡下去调头,在下坡过程中刹车失灵溜坡,直接冲进了海参圈内。”“铭记”说,海参圈水深2米多,车冲进海参圈之后直接翻扣在水底,司机被卡在车内。

当晚接到转接求助电话后,庄河蓝天救援队立即出动14名队员赶往现场展开搜救行动。此时,当地消防、公安也已赶到现场。经过现场研判,救援人员决定,派出潜水员下水探明情况。潜水员下水后,首先打破车窗玻璃,将遇难司机的遗体打捞上岸。之后将牵引绳索固定在失事车辆上,然后在海参圈岸边展开牵引,将失事车辆打捞出水。

据了解,遇难司机40多岁。庄河蓝天救援队员们将遗体移交给警方,撤离现场。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