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龙口”货滚运输航线开通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近日,一辆装载93台大型货车的货滚船由旅顺新港开往山东龙口,标志着“旅顺—龙口”货滚航线正式运营,“国家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旅顺至龙口客滚运输航线于2016年8月开航。这是一条历史悠久的航线,是清末民初山东人“闯关东”的主要登船地,也是联结山东与东三省的重要海上通道。

此次承担旅顺至龙口航线运营的“渤海恒通”号货滚船,总吨为24777GT、总长189.90米、船长176.04、船宽26.4,满载吃水6.5,拥有3层载车甲板。每天发船时间为上午9时30分旅顺新港发船,下午21时30分龙口发船,海上运行6.5个小时。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今年年初,大连跨渤海“班轮+班列”滚装联运通道项目被辽宁省推荐列入“国家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项目”。该货滚航线的开通,开启了“班轮加班列”铁公水联运模式,可以有效整合各种运输方式,建立起高效的物流体系,强化港口在货滚运输物流链核心地位,促进港口企业的转型升级,对推动渤海湾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