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集体“充电”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11月9日,2020年辽宁省第十期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大连市武术文化博物馆开班,200余名二级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将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进一步提升理论知识和专项技能,更好地提供科学健身志愿服务,带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

辽宁省第十期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开班


培训班共吸引了来自全市的200余名二级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来自沈阳体育学院以及大连的专家将对学员进行体育人文社会、体育科学健身方法等社会体育基本理论知识以及太极拳、武术、广场舞等专项技能的培训。学员在参加全部培训日程并考核合格后,可晋级获得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

本次培训班由辽宁省体育局主办,辽宁省体育总会、大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大连市武术协会、普兰店区文化和旅游局、庄河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按照“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指导服务”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大连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健身技能水平,促进大连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健康发展。

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专家给学员上第一堂培训课。

据统计,大连市现有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接近24000人,成为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核心力量,在推广科学健身,宣传指导健身、健身志愿服务、组织活动开展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充分发挥在全民健身指导方面的主力军作用,积极拍摄健身教学视频、进行线上直播,开展了“科学健身18法”、健身球操、力量健身训练等形式多样的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公益推广,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有效提升了广大市民身心健康水平。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