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男孩用妈妈手机玩游戏 刷了1.1万元买装备

想退款?太难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本报讯 大连市民孟女士最近挺闹心——她14岁的儿子不久前用她的手机上网玩游戏,偷偷刷了近百笔交易,用去1.1万余元购买游戏装备。而在发现此事后,孟女士辗转与运营商取得联系,希望退款却屡屡碰壁。

在孟女士从银行调出的转账记录中,记者看到近百笔转账都指向同一家运营商。这些转账当中,多为648元、974元等,最多的一天转账3000多元钱。“这些都是我儿子用来购买游戏装备的记录!”她无奈地表示。

孟女士说,自己的儿子今年14岁,以前就经常玩手机游戏。孟女士也经常会制止他。但是因为儿子要上网课,有时还需要自己的手机登录一些学习类App,孟女士不得不把自己的手机使用权“转让”给儿子。

“不久前我发现,我的手机微信账户绑定的银行卡中少了不少金额!”孟女士说,自己查询后发现,这些钱都是儿子用手机偷偷转账花掉的。每次转账后他会删除转账记录,因此孟女士一时间没有发现。“我反复盘问后他才承认,是在玩一款手机游戏时花掉了。总额达到1.1万多元。”

孟女士认为,儿子尚未成年,用于网络游戏的花费运营商理应退还。于是她联系到游戏运营商要求退款。“但是对方始终表示不能退费。”她说。运营方工作人员称,孟女士无法证实转账消费的行为人是否为其儿子,也无法证明消费者是未成年人,因此无法退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已经发生多起未成年人偷刷家长银行卡,用于支付游戏装备、游戏充值甚至打赏主播等“虚拟消费”的事件。“刷卡一时爽,退款跑断腿”的场景也屡屡上演。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