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探访沙区新开放的市民健身中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文 裴营/视频)好消息,沙河口区也有市民健身中心了!沙河口区市民健身中心于10月末正式挂牌开放,填补了沙河口区全民健身场馆的空白。新建的场馆里面什么样?有哪些健身器材?价格如何?一起来看看!


11月10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沙河口区市民健身中心看到,中心内健身器材器械都是崭新的,设有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等球类运动馆,还有健身、舞蹈、瑜伽、跆拳道、高尔夫室内练习室等。在羽毛球场馆,很多市民正在新铺换的地胶场地开心地打球,场地不时传来鞋底摩擦地胶的“沙沙”声,健身达人正在托举杠铃热练,旁边的舞蹈室内几名老师跳着多姿舞步在教学……

刘先生家住星海广场,热爱健身的他告诉记者,健身中心的运营开放让他格外欣喜。“以前打球健身一般开车去西岗区体育馆,很不方便,现在沙区健身中心开放了,出了家门口走几步路就可以健身,真是太好了!”

沙河口区市民健身中心位于星海广场壹品星海小区西侧,总建筑面积5500多平方米。沙河口区文旅局体育科科长孙勇告诉记者,健身中心主打“小而精”的建设风格,最大化的利用场馆空间,引进适合辖区居民的便民时尚运动项目,与大连城市品牌对接的同时让市民感受“运动+时尚”的魅力。中心将会对场馆环境和项目设施陆续进行改造,击剑、叠杯等新兴体育项目即将入驻。

沙河口区市民健身中心不仅填补了沙河口区全民健身场馆的空白,也满足了“大众”健身的多元化需求。沙河口区政府与原大连友谊会馆合作,每年出资80万元,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实现政府与社会资源共享互补,价格便宜了,来健身的市民更多了。

“比如羽毛球场地,价格最低时只需要20块钱一小时,降下来的差价由政府来弥补,这样更多的市民就有条件来到场馆健身运动,从而达到便民实惠的目标。从10月末健身中心正式挂牌到现在,打电话来咨询的市民很多,健身人数比例比过去增长了20%。”孙勇说,“法定节假日中心免费对市民开放,打造舒适、方便、环境优雅的市民健身中心,这是我们的目标。”

据悉,沙河口区接下来将围绕满足人民群众的多样化健身需求,构建更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开创体育发展新局面。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