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弃仨月大男婴 竟是亲妈干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11月4日4时50分,青泥洼桥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在大连火车站南侧旅游服务中心门口捡到一个弃婴。青泥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将一名男婴带回所内。

小小婴儿嗷嗷待哺,办案队民警当起了孩子的临时父母,为其购买奶粉、纸尿裤,从家中带来奶瓶给婴儿喂奶,细心看护。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把孩子安置在ICU病房得到妥善照顾。安排好孩子的同时,青泥所案件打处队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民警注意到4时20分嫌疑人乘坐201电车在火车站下车。为了节省时间民警立刻联系了201路车站调度室,得知这辆201路是当天的第一班车次。民警与当班司机取得联系,司机对清晨4点孤身抱孩子的这名女子印象深刻并回忆嫌疑人上车站是三八广场。民警调取大量监控继续追踪嫌疑人行踪,监控显示嫌疑人在安阳街和杏林街交叉口出现,民警迅速前往该地点进行地毯式排查,最终确认嫌疑人临时居住在附近一家旅店。旅店前台经理认出嫌疑人并提供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民警立即上楼抓捕,经现场询问,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随后民警在旅店一楼大堂抓获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男婴的父亲。将二人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讯问,遗弃孩子的嫌疑人是孩子的母亲,因生活困难将孩子遗弃,孩子只有三个月大。在民警的细心说服下,孩子的父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下决心把孩子带回去好好抚养。民警带其去医院将孩子接回。孩子母亲因涉嫌遗弃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从接到报警至将嫌疑人抓获仅用时不到12小时。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