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网缠住船桨 渔船被困海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祝福

11月9日,长兴岛经济区社会事务管理局渔政管理部门收到渔民送来的“碧海蓝天凝真情·抢救渔民脱险境”和“情系渔民解民忧·为民服务显真情”两面锦旗。

据了解,渔民于家涛祖祖辈辈都以打鱼为生,9月24日凌晨3点,他的辽大长渔11077船载着6名渔民像往常一样出海作业,当大家都沉浸在满载而归的喜悦准备归港时,发现船桨被渔网缠住失去动力,无法航行。由于当天作业时间比平时要长,其他船只已经回港,当时海上风力5级以上,险情随时都可能发生。经过船上渔民几个小时紧张自救,也没能脱离险境,只能向渔政部门求救。傍晚5点10分,中国渔政21120执法船接到求救电话,了解基本情况后,渔政船立即起锚开往事故发生地,对渔船进行紧急拖救。

经过几番周折,当晚9点10分,渔船被安全拖回港内,6名渔民被解救上岸。得知渔民获救脱险,辽大长渔11077船业主和长兴岛小礁全体渔民分别制作了两面锦旗,共同表达对渔政部门的感激之情。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