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空手夺刀擒歹徒!奖励2万元!

11月5日,辽宁省大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与瓦房店市公安局有关领导一同来到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有限公司瓦房店汽车分公司,对瓦房店汽车分公司勇斗持刀行凶歹徒的3路公交车驾驶员刘文悦、2路公交车驾驶员迟长亮进行了表彰,分别授予刘文悦、迟长亮“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奖励刘文悦2万元、迟长亮1万元。

  今年4月中旬的一个中午,有人手持菜刀在瓦房店火车站站前广场意欲行凶,此人从火车站售票室门口一路追人乱砍;当他持刀追到公交车3路站点时,刘文悦立即下车与歹徒进行搏斗,经过一番激烈的搏斗,刘文悦将歹徒手中的菜刀夺下,在2路公交车驾驶员迟长亮的帮助下,将行凶歹徒制服后交由警方处理。


  对于自己见义勇为的举动,刘文悦说:“我是一名复转军人、共产党员,事发时,我没想别的,也来不及想,完全是本能反应,怕他伤害到人,就上去把刀夺了下来!”


  迟长亮也表示:“当时事发突然,我第一时间报了警,然后下车协助刘文悦将歹徒制服,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瓦房店汽车分公司总经理仪明利告诉记者,事发时站前广场上客流十分密集。歹徒的行为,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制止,后果不堪设想。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