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院“知识产权公开庭”亮相专交会

天健网消息(李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砰!现在开庭……”11月12日上午,世界博览广场第5、6号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大连中院正在这里公开开庭审理原告某电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诉被告阜新某电力配件有限公司、辽宁某热电有限公司侵害实用新型专利权纠纷一案。

此次庭审作为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的会议主题活动之一,吸引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各省市参会代表、律师、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等百余人士到场旁听。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节奏紧凑流畅,示证直观明晰,逻辑严谨缜密,使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理念深入人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专交会”,大连中院还与大连知产局、大连知产保护中心联合会签了《关于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解决机制建设备忘录》,深入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改革,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体系,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

据了解,近年来,大连中院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依托知识产权“三合一”审判模式,先后审理了涉及茅台、五粮液、河套面粉、LV、KENZO等国内外知名品牌,有力地打击了犯罪,保护了权利人的智力成果。同时,大连中院积极发挥知识产权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协调联动作用,整合保护力量,构建了科学高效的知识产权综合保护体系, 在提高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效益和效率方面取得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下一步,大连中院将继续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的专业优势,精准运用法律手段,有效维护权利主体的合法权益,为大连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