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主人自制“轮椅”成了“网红”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一只名叫小白的小狗,因为大连人的满满爱心,成了近期刷屏网络的“小网红”——小白曾经因遭遇车祸而身体瘫痪,在遇到了好心主人被收养后,小白坐上了主人自制的“轮椅”,快乐生活。有网友表示,从大连人对待这个小生命的细致和耐心,可以看出这座城市的温暖和爱意。

收养“小白”的,是市民邵先生。他说,“小白”是五年前自己和妻子在旅顺北路发现的流浪狗。当时小白遭遇车祸,后半身瘫痪,只能依靠两条前腿爬行。“如果我们不收养它,小家伙恐怕很难继续活下去了。”邵先生说,在商量后,夫妻俩把小白抱回了家。

经过检查,夫妻俩发现“小白”的脊椎断裂,除了无法像正常小狗一样奔跑外,小白还大小便失禁。照顾收养它,意味着夫妻俩必将付出更多精力和时间。

“无论如何它也是个小生命,我们不能放弃它。”邵先生说,为了让小白能活得开心一点,他和妻子上网查阅资料,摸索着为小白自制了一套小狗用的轮椅。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使用,小家伙现在也可以和其他小狗一起嬉闹了。无法自主大小便,邵先生就给小白准备了尿不湿,每天定时更换。如今,小家伙每天都会露出开心的笑容。有市民发现了这只命运多舛的小家伙,给它拍摄了几组视频发布到抖音和微博等平台上,一时间,小白主人的善良感动了无数网友。

这暖心的一幕与近日全国各地连续发生多起虐待动物事件形成鲜明对比。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连市司法局一直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此事也成为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观念的一个缩影,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动物保护意识的加强,已经开始出台一些反虐待动物的规定,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提醒:保护动物,人人有责,希望大家爱护动物,同时要遵守法律法规,保护动物的权益。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