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清扫提出新标准

只捡垃圾叶不扫 保留秋意美如画

扫落叶新标准给大家提供了赏景好去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蕴哲 通讯员 庞博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碧云天,黄叶地,片片金黄树叶飘落、点缀城市。为了给大家提供赏景去处,大连沙河口区对于落叶清扫提出了新的标准:“只捡垃圾叶不扫,天晴不扫雨后扫,看相不佳及时扫,厚薄不一均匀扫,堵塞下水迅速扫,易燃易腐彻底扫”。沙河口区今年在黑石礁公园、西南路生态园、白山路交中山路北侧游园首次尝试园内落叶不扫。

11月13日,沙河口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有关人员介绍说,其实落叶不扫并不是完全不扫,保洁人员每天会对景观道路进行精细化保洁,通过人工捡拾等手段确保没有垃圾混迹其中,让市民能够享受到纯粹的落叶美景。静谧初冬,树树皆景色。周末来沙河口区三大游园走一走,感受如同置身油画的美景。

★黑石礁公园

黑石礁公园地处大连西南部黑石礁海滨,西起大连海洋大学,向东沿大连自然博物馆至星海公园西门,面积12万平方米,建于2004年,毗邻16路公交车终点站。黑石礁公园设计风格为日式园林,精巧细致,景观与自然相互结合,突出人与自然的和谐亲近。

★西南路生态园

西南路生态园位于西南路交五一路西北角,交通便利,10路、15路、26路、32路、48路、528路公交车可直达。园内汇聚水杉、枫树、银杏、蜀桧等彩叶植物。

★白山路交中山路北侧游园

白山路交中山路北侧游园,以水杉、银杏等彩色叶植物为主要观赏品种。

赏叶地点推荐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