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大连选手再获佳绩

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于11月12日在广东科学中心拉开了帷幕,来自国家部委、军队和地方的73个代表队234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大连市科技局、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选送的参赛选手郑悦然、梁爽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大连自然博物馆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开始,大连自然博物馆已经连续四年承办大连地区科普达人秀大赛,受到我市越来越多科普爱好者的喜爱、关注和参与,也推动了我市科普讲解事业的发展。大连自然博物馆通过组织达人秀比赛已先后向全国各类讲解比赛输送了13位优秀选手。


今年,大连市第四届科普达人秀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于8月28日举行,受疫情影响,采取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共27位选手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此次大赛进行了全媒体播报,通过直播、客户端、传统媒体等多种形式,为超过20万读者、网友进行了科学知识普及。


此次代表大连参赛的两位选手正是在大连地区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两位选手。值得一提的是选手梁爽,她是大连自然博物馆的志愿者,能够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并代表大连参加全国讲解大赛,是我市科普志愿者团队取得的新成绩。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