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状疱疹疫苗大连已开始接种!

日前,国内首个重组带状疱疹疫苗进入大连。全市50岁及以上的中老年人都可就近前往所在区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咨询和预约接种。


问:以往得过水痘或带状疱疹


还需要接种带状疱疹疫苗吗?


答:童年时期得过水痘的中老年人可以说是罹患带状疱疹的“高危人群”,有必要接种带状疱疹疫苗。曾经患过带状疱疹的人治愈后也非终生免疫,仍可能复发。所以无论以前是否患带状疱疹,均建议接种带状疱疹疫苗,可预防疾病再次发生。


问:以往接种过水痘疫苗


还需要接种带状疱疹疫苗吗?


答:水痘和带状疱疹虽是一种病毒引起,但属于两种疾病。水痘疫苗和带状疱疹疫苗也是两种不同的疫苗,免疫机制是不同的,打过水痘疫苗并不能预防带状疱疹,打过带状疱疹疫苗也同样不能预防水痘。所以,接种过水痘疫苗者仍可适龄接种带状疱疹疫苗。


50岁以上人群


保护效力超90%


带状疱疹疫苗免疫程序是为肌肉注射两剂,两针间隔2个月,半年内完成。大连市西岗区预防保健门诊总站办公室免疫专干唐晶介绍,此次上市的带状疱疹疫苗,50岁以上人群的保护效力达到90%以上,可有效预防带状疱疹的发生。


接种者请提前


咨询预约


带状疱疹疫苗属于自愿、自费接种的非免疫规划疫苗,接种价格为每支1629元(含接种储运费8元和接种服务费23元)。


大连各区预防接种门诊的供应情况不尽相同,建议有意愿接种者先通过电话进行咨询,或前往居住地所在的预防接种门诊咨询预约。工作人员会按预约顺序电话通知居民前往接种。接种时,需出示本人身份证。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