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污染!受雾和霾影响 部分高速限行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清晨起来打开窗,小伙伴们是不是感觉近视加重了,眼前一片雾蒙蒙,这都是冷空气“偷懒”才助长了雾和霾的“威风”。11月15日23时03分,大连市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预计15日23时至16日8时,大连市区、金普新区、长海县及周边海域局部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浓雾天气。我市遭遇了冬季采暖季的首次中度污染天气。受其影响,部分高速公路已经限行。


冷空气“偷懒”雾和霾很“威风”

由于今天凌晨抵达的冷空气势力实在太弱,我市风向虽然转为了东北风,但风力不大,气温也没有下降,雾和霾自然也没有被驱走,早晨我市的空气质量不佳,能见度也较差,提醒大家外出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敏感人群要做好防护,预计全天空气质量都不太好。

今天白天我市的气温在11℃~15℃,体感上比较温暖。周二、周三天气温暖依旧,市区最高气温在16~17℃。不过,久违的降雨天气将在周二的夜间拉开序幕,降雨会持续到周三,周三的降雨还会很明显。周三夜间新一股冷空气接踵而至,这场冷空气将不再是近期的“小打小闹”了,带来的大风降温可是“动真格”的了。届时市区白天的最高气温都会降到个位数,最低气温更是会降到冰点附近,建议大伙儿要提前准备好厚实的衣物。

受降雾影响 部分高速公路限行

截止11月16日早上8时,受降雾影响,部分高速公路限行。具体限行如下:G11鹤大高速公路大连收费站禁止大件车、危险品车驶入高速公路;G11鹤大高速公路栗子房站至大连站之间禁止车辆驶入高速公路;S19庄盖高速公路庄河西站至步云山站之间禁止车辆驶入高速公路G11鹤大高速公路城子坦站至大连站之间禁止车辆驶入高速公路;G15沈海高速公路海湾北站至金州站之间禁止车辆驶入高速公路;S23大窑湾疏港高速公路全线禁止大件车、危险品车驶入高速公路;G15沈海高速公路李官站至金州站之间禁止大件车、危险品车驶入高速公路。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