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二届全民冰雪运动会青少年冰球赛在大连落幕

辽宁省第二届全民冰雪运动会青少年冰球赛U10组决赛进行中。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媛媛 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媛媛)昨晚,辽宁省第二届全民冰雪运动会青少年冰球赛,在大连星耀冰上运动中心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办,大连市冰球协会承办,沈阳市体育局、大连市体育局、沈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大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及辽宁省冰雪运动协会协办。比赛于10月24日在沈阳拉开帷幕,昨晚在大连闭幕,全程历时20余天,来自沈阳和大连的21支青少年冰球队、200多名运动员参与其中,总计比赛55场。

根据赛程安排,U6组比赛于10月23日至25日在沈阳举行;U8、U10组比赛于11月6日至15日在大连举行,各支冰球队除了向本组的冠军发起冲击外,还分别带走了最有价值球员、最佳射手、最佳防守、最佳守门员、最佳女运动员、最佳教练员等6大个人奖项。

昨晚,前来参加比赛闭幕式的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冬表示,随着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冰雪运动热潮在全省、全国急剧升温,省体育局、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办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及辽宁省关于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致力于冰球运动在我省的推广与普及,特别是要让更多的青少年喜欢并爱上冰球运动,同时,本次比赛也是对我省青少年冰球运动的一次大检阅,旨在发现、发掘优秀的冰球好苗子,借此推动我省冰球运动竞技水平的提升。

据了解,本次青少年冰球赛是辽宁省第二届全民冰雪运动会的一部分,今年的辽宁省全民冰雪运动会于9月初启幕,至2021年2月底结束,历时半年时间,设置了三大板块内容:一是辽宁省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二是冰雪惠民系列活动;三是冰雪项目系列竞赛活动。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