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家庭健身挑战赛走进中山区白云小学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曲琦)11月13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全国家庭健身挑战赛(大连站)的选拔活动走进中山区白云小学,36组学生家庭参加了选拔比赛。作为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的系列推广活动之一,全国家庭健身挑战赛连续7年选择在大连举办分站赛,对我市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工作起到了宣传推广作用。

全国家庭健身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大连站赛事由大连市民健身中心、市健美健美操协会承办,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大连教育学院小学教师教育中心等单位提供特别支持。挑战赛将先后走进我市主城区的4所小学,把学生体育测试内容作为比赛项目,让孩子提前了解体育测试,同时邀请家长亲身体验一回孩子参加体育锻炼和体育考试是什么感觉,以此促进家庭亲子关系,培养家庭终身进行体育运动的好习惯。参赛家长们深有感触地说,和孩子们一起体验运动的快乐、发挥拼搏精神、打造和谐家庭教育,是此次最大的收获,期待这样的活动能经常性地开展起来。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