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调解室、点亮摸黑路、拆违388处 这些举措很暖民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建立“映山红直通车”、20年的摸黑路亮了、脏乱差的平房区升级改造如今变成网红打卡地……今年以来,南关岭街道积极争当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领跑者,拆违建、组建“红小二”、建立调解室、限时整改问题、组建“映山红”党群连心桥等,踏踏实实让服务走心又贴心。

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一旦发现险情,将会危及群众生命,为此南关岭街道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建立“映山红直通车”随时随地收集群众的诉求,今年共拆除违建388处,面积20758.8平方米;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发展壮大3000人的“红小二”为民服务团队,联合联动,群策群力,形成以党工委为核心,“一核多元”的服务群众模式,努力办好群众身边事。

街道以党建联合体为平台,整合司法、综治等多部门联动,成立辽宁省首家铁路站人民调解工作室、“红色物业调解室”、“居民评理说事点”、“蓝色耀家园”服务平台、社区人民调解室等,充分发挥调解室的阵地作用,用善言仁心努力化解辖区内矛盾,努力实现从事后调节转向事前调解。

街道充分调动全街各单位的参与性,深化城区建设工作,为老旧小区安装了晾衣架,充分解决私搭私设的安全问题;为辖区内增设长条椅,让居民在休闲娱乐之时,能够享受舒适娴静的氛围;完善南关岭公园设施改造,增加安全护栏,添加植被,护坡修复,增加2座公厕、增加健身场地及设施改造设计;改造20年的摸黑路,将解决“摸黑路”的问题提上议事日程,联合相关部门,制定解决方案,如今13盏路灯亮了心里踏实了。

以“治脏乱 优环境 保健康”百日攻坚行动为切入点,街道不断“靓化”街区“颜值”,升级打造“VIP平房区”五万余平方米。同时,探索新时代枫桥模式管理模式,网格化“绿黄红”管理机制,增设主题墙绘,建设蕴含文化内涵的多功能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