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证驾驶人请注意 交警喊你及时参加审验教育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持有驾驶证准驾车型含A1、A2、B1、B2车型的驾驶人请注意 ,为避免给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交警提示逾期未审验的AB证驾驶人,即日起应尽快参加审验并办理审验。

近期,大连交警对AB证驾驶人逾期未审验的问题进行了统一清查,共梳理出逾期未审验9000余人。此类驾驶人如不及时参加审验,车辆行驶中一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将追究当事人及营运单位法人代表的刑事责任;对于逾期审验的驾驶员,一经查获,一律按上限处罚。

据介绍,涉及的人员,可通过手机“交管12123APP”进行查询。

参加审验学习分为两种形式:

1.网络审验教育,适用于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且尚未达到9分的。

符合参加网络审验教育条件的AB证驾驶人,可以下载并注册交管12123APP,通过其中的【审验教育申请】模块申请【网络教育】(申请时,系统默认勾选“完成教育自动办理审验业务选项”,如因误操作取消勾选的,请在完成网络审验学习后,在【驾驶证业务】模块中选择【驾驶证审验业务申请】),按步骤操作即可参加网络审验教育。

2.对于校车驾驶人及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9至11分的,以及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驾驶证的驾驶人,只能通过现场教育的形式开展审验教育。

为保证AB证驾驶人能够及时参加审验,大连交警在各区大队都设置了审验教育点,并特别开通了绿色通道。请AB证驾驶人提前下载注册好“交管12123APP”,携带身份证就近到属地大队审验教育点参加教育,或拨打属地大队电话提前咨询预约,各大队窗口将优先安排审验教育。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