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大黑山玩耍出意外 女子踩落叶滑下山坡

救援现场。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万恒

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张瑜

11月15日中午,大连大黑山风景区发生一起险情。一名20多岁年轻女子和母亲一起上山玩耍时发生意外——女子从山坡上滑下,左腿摔伤动弹不得。大连消防出动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对其进行简单处置后,用担架将摔伤女子抬下山送医救治。

事发现场位于先进街道大黑山风景区邻近杏花里小区的山崖上。女子的左脚脚腕摔伤,不停喊疼,动弹不得。其母亲陪伴在身边,也无力将女儿送下山。

现场指挥救援的大连消防先进救援站指挥员孟野介绍说,15日11点57分他们接到报警称,一名女子受伤被困。“我们赶到后发现,该女子是从山坡上踩到了落叶,不慎滑下山坡摔伤的。”孟野说,消防员立即对其脚腕伤处进行了简单处置,之后多名消防员使用担架合力将伤者抬下山,并送上120急救车。下午3点20分,救援工作结束。

据了解,受伤女子20多岁,家住杏花里小区。事发前和母亲一起上山玩耍,不慎摔伤,所幸得到消防员及时救援。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