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高峰 交警路上狂飙就为了这个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今天早高峰,旅顺一名女子因煤气中毒被邻居发现。在交警帮助下,该女子被紧急送医,得到及时救治。


11月17日7时许,旅顺交警大队指调室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驾驶一辆尾号U95白色轿车,准备从龙王塘赶往旅顺原406医院,车上有一名煤气中毒病人,需紧急送医接受治疗,担心早高峰堵车,请求交警带路。

旅顺交警大队指挥调度室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救助预案,研究确定通行路线,指派长城中队在岗民警前往旅顺南路接车,指派城区中队各路口警力沿途疏导。长城中队执勤民警刘希廉接到任务后,立即驱车沿旅顺南路查找求助车辆,约7时18分许,在塔河湾附近发现迎面驶来打双闪的尾号U95白色轿车,立即调头对该车辆实施带道任务,并报告指调室开启快速通道。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刘希廉一路打开警笛,并在各路口警力的配合下,仅用时9分钟安全抵达医院。巧的是刘希廉同志是旅顺当地部队转业干部,对406医院较为熟悉。抵达医院后,刘希廉直接和对接医生一起将患者送到了高压氧科救治,为患者又争取了宝贵的就医时间。最终,通过警、医密切协作,煤气中毒患者得到了及时救治。

经了解,煤气中毒者为一名50多岁的妇女。今天早上,经常一同晨练的邻居发现其未参加晨练,到其家中寻找,发现其已经昏迷不醒、口吐白沫,便立即拨打120、110寻求帮助。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