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新行政服务大厅打造国内一流“智能芯”

天健网消息(杨文书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综合窗口“无差别受理”、24小时全天候服务;硬件方面,5G服务、大数据、云系统、自助终端等新技术将应用到政务服务中。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高新区将按照国内一流水准完成新行政服务大厅改建工程,计划明年春节前投入使用。届时,高新区政务服务将拥有国内一流的“智能芯”。这是高新区瞄准东北一流目标,全面打响营商环境建设攻坚战的重大举措之一。

在办事方便上,高新区将进一步强化政务服务便利化,围绕“有事不用求人、小事不用远走、急事不用久等、难事不出园区”的目标,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建设“智慧政务”。按照国内一流水准,高新区启动了新行政服务大厅改建工程,明年春节前将投入使用。还将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全面采用智能化手段,将5G服务、大数据、云系统、自助终端等新技术应用到政务服务中,深化数据归集互联共享,优化权限流程服务再造,实施更多综合办、自助办、网上办、即时办、秒批秒办、不见面审批等便民惠企服务。

在法治建设上,高新区提出了用法治思维推进工作、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让外来投资者投资更轻松,寻常老百姓办事更简单的服务理念,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台“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有力措施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在成本竞争上,高新区采取切实有效的扶持措施加强创新主体培育,针对不同层面、类型、模式的企业开展促发展专项行动。围绕世界500强直至小微企业的促发展专项行动,全力创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让营商环境建设成果转化成企业发展的硕果,让高新区营商环境成为助推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在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的同时,围绕“1+5”产业集群化发展目标,定制产业链条服务方案。

在生态宜居上,高新区明确了街道社区要以“绣花”的态度,深入梳理事项,压缩环节和时限,采取网上办、自助办等形式,将政务服务延伸到居民家门口、群众手里边。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