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横祸!老人出门买菜被撞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老人被撞横卧马路,肇事车辆还是无牌摩托车,如果找不到肇事司机,十多万元的医疗费只能老人自己承担。近日,交警部门通过多方侦查,终于找到了肇事司机于某,并对其进行了行政拘留的处罚。

11月6日凌晨5点40分,沙河口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在华北路295号快速公交车道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肇事摩托车无牌,驾驶员逃逸,伤者横卧在马路上。

经了解,伤者吴某,女,57岁,大连本地人,居住在车家村附近,当天凌晨在买菜途中,突然听到身后一声急促的刹车声,然后就陷入了晕厥,天降横祸使本就困难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交警部门了解情况后,为伤者争取到了“救助基金”,医疗费解决了,但肇事者还在逍遥法外。

面对伤者的期盼,交警部门迅速展开侦查行动,寻找了事故发生地附近的目击者,同时排查了周边的监控设备,结果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因此,办案民警调整了办案方向,决定从行车路线着手,把时间往前推,从事故未发生前寻找线索,终于在华北路与香海街交叉口发现了一辆外形与肇事车辆相似的摩托车。

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发现这辆摩托车到工三巷与工三街路口就消失了。判断肇事嫌疑人可能就在这个附近居住,就此开展走访排查,终于在附近居民的帮助下,认出了摩托车并指认了车主住所。当即办案民警到其家中找到了交通肇事嫌疑人,又通过摩托车钥匙比对、监控录像行车路线比对后发现完全一致。交警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肇事驾驶员于某做出行政拘留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行车上路时,牢记安全驾驶,为自己也为他人的人身安全负责。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