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车牌咋多出一位?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2020年11月10日下午,高新交警大队岗勤交警驾驶摩托车在管区巡逻至理工大学南门附近时,发现一辆踏板摩托车驾驶员没佩戴头盔,并且黄色车牌号为辽HS 00XXX,竟然比正常车牌多一位数字!

交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拦停该摩托车。经初步核实,该车驾驶员不仅没佩戴头盔,还无证驾驶二轮摩托车,并且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交警在与该车驾驶员夏某的交谈中了解到,夏某于今年在网上购买这辆二手摩托车,卖家称该车牌为最新样式号牌,可以合法上路行驶,结果夏某竟然信以为真!交警不禁为他这种无知的行为感到哑然失笑。当夏某确认自己摩托车的号牌竟然是假的,才幡然醒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夏某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5500元,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此时,夏某为自己的“无知”后悔不已。

下一步,高新交警将以此案为线索,紧密联系其它警种、形成执法合力,深究伪造变造号牌源头,持续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