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近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污染天气

我市将持续开展“保良减污”行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处获悉,11月15日至17日,我市出现污染天气,而秋冬季恰恰是雾霾的高发季,针对近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污染天气,为进一步强化各项大气污染防治举措,推动环境质量积极改善,我市将持续开展“保良减污”行动。

市蓝天办10月末即印发《大连市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确采取30项措施全面加强对燃煤污染、工业污染、移动源污染、扬尘污染管控,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确保完成年度环境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力争将重污染天气控制在4天以内。市生态环境局针对达不到重污染天气启动条件但可能出现轻度、中度污染日的情况,开展“保良减污”执法检查,当全市AQI实时达到100以上时,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强化对燃煤锅炉、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等各类污染源的执法检查。11月15日至16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执法车辆37台次,检查供暖企业等重点大气污染源62家。

市生态环境局还建议社会公众及大气污染物排放单位,遇污染天气,应自觉采取措施,注意健康防护,减少污染排放。空调温度调低2℃至4℃,选择公共交通或电动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暂停露天大规模群众活动,加大施工工地洒水降尘频次,加强施工扬尘管理,排污单位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污染物排放。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