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冬泳被螺旋桨打断胳膊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李秀峰

11月17日上午10:00左右,在傅家庄公园海边发生惊险一幕,一位冬泳女子,在海中不慎被一艘渔船的螺旋桨打断胳膊,危急时刻,很多好心人游了过去……

事发后,记者赶到现场,获救的女子已经被120拉到医院抢救,说起刚才发生的事情,沙滩上很多冬泳爱好者都是心有余悸。“就那边的渔船,船上的机动螺旋桨打到了那个游泳女的,当时,女子距离岸边大概百余米,她大声呼救,我们都听见了。”一位目击者介绍。

众人告诉记者,因为事发突然,女子呼救时,其右手已经无法动弹,该女子在海中无法自行游泳,眼看就要沉下去,就在这危急时刻,附近游泳的冬泳爱好者大王,冲了过去;随后,又有几名冬泳者,陆续游了过去。大家合力将女子救上了岸。

“我当时赶到海边,发现这个女的衣服都被螺旋桨打掉了,其腿部和胳膊受伤严重,尤其是右胳膊伤势严重,多处露骨头了,而且都断了,右手的手指头几乎都掉了。”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风景园林部傅家庄公园管理所的义工队的队员陈永平(老陈)介绍,“我连忙简单替她擦了擦血,找东西把要掉下来的骨头给包上,直到120来到现场。”

采访中,众多目击者介绍,事发时海面风浪很大,有渔船在附近海面作业。“可能是风浪大,渔船没注意到附近有人游泳,渔船突然掉头,螺旋桨直接打到了她……”有人分析。

事发后,民警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目前,此事还再进一步调查中。

部分冬泳者介绍,附近海面经常有渔船作业,有时候就直接在傅家庄公园内的岸边靠岸卸货,对于冬泳者来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他们也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避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