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已上线 出行注意这些积水路段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从昨晚开始,我市出现降雨天气。11月18日早上,为应对早高峰的降雨给市区道路带来的交通压力,交警部门提前启动应急预案,增派交警提早上岗疏导交通。

大连市气象台2020年11月18日7时37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过去6小时,大连市区、旅顺口区、长海县、长兴岛区降水量已达到20到40毫米,预计未来6到7小时上述地区还将出现30到4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10到12小时金普新区、瓦房店市、普兰店区、庄河市将出现50到70毫米的降水,请注意防范。

预计11月18日白天全市普遍会出现大雨到暴雨,入夜后还有中雨,整个过程局部降水量累积可达暴雨到大暴雨。

雨情就是命令。交警支队快速反应,警力迅速下沉一线路面,采取巡逻和定点指挥相结合的方式,排查低洼路段、易滑道路、险路、陡坡路段,在易滑坡路设置标志,提醒司机路滑绕行,迅速疏导,管控车流,保证路面安全畅通。

据了解,受降雨和部分道路施工影响,西南路凌山五街至通信电缆厂路段、疏港路侯一小区入市方向、金三角桥下至东联路路段、高尔基路的西部通道至富国街路段、高新区数码广场至理工北门路段,都出现交通缓行状态。辖区大队交警加强交通疏导,截止记者发稿时,市区道路正在陆续恢复正常通行。

因降雨不急,早高峰没有出现严重积水路段。由于驾驶员雨天驾车格外谨慎,所以市区道路交通事故较少。另外,受降雨影响,沈海高速大连管段限速80公里/小时,其余高速公路限速60公里/小时,禁止大件车危化品车通行,土羊高速、皮长高速同时禁止七座以上客车通行。

据气象部门介绍,在即将入冬的11月能够出现这样规模的降雨,对于我们大连来说是非常罕见的,特别是配合着大风登场,风雨交加的天气将会给出行造成很大的困难。

市交警支队提醒驾驶员,做好防雨防风准备,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以减少因降雨导致的路面交通拥堵,严防事故发生。

提醒

这些路段容易积水 注意避让

1、东北路香一街

2、中山路功成街

3、海口路鹏辉桥下

4、迎客路虹港路

5、中山路会展路

6、西北路锦绣路

7、香周路春光街

8、南关岭桥洞

9、友谊桥下

10、三合大厦西南路香周路

11、香周路促进路

12、红凌路数码路

13、黄河路西南路

14、解放路小龙街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