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园区供暖单位新增16套脱硝设备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供暖企业废气污染物排放量大,其深度治理达标排放是环境质量改善的重中之重。高新园区现有20吨以上燃煤供暖锅炉共计31台,总吨位1835蒸吨。为进一步降低废气污染物排放量,今年组织辖区各供暖单位按照省市要求进行了特别排放限值改造,新增了16套脱硝等设备。

在冬季供暖前夕,分局监察人员采取微信群提示和现场宣贯的方式提醒企业保证设备稳定运行达标排放,要求供暖企业做好脱硝设备调试、建立设施运行管理台账、加强在线监控设备等治理设施的自查和监测比对、完成污染治理设施全过程监管DCS系统的安装,以及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修复和报告等冬季供暖期间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指导企业加强大气环境管理工作。

广源热力公司是高新园区一大型国有企业,今年按分局要求对5个事业部安装了尿素法脱硝设备。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尿素法脱硝对企业来说是新生事物,为保证设备稳定运行达标排放,企业每天安排专人对照自动监控数据,记录药品日添加量,同时加强运行环节的检查,及时维护设备,确保脱硝工艺各个环节运行顺畅。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在保证锅炉规范达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同时,高新园区还进一步强化扬尘精细化管控。2台雾炮车、7台洒水车高频次对主要路段进行洒水降尘和道路湿扫作业。

截至目前,高新园区生态环境分局共出动210余人次,检查82家次供暖企业,重点对锅炉配套的20套脱硫装置、24套布袋除尘设备和18套在线监测设备等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进行监督检查,及时查处违法行为,确保废气达标排放。

编辑:赵洁